星期四, 4月 06, 2006

電腦出現無法找到Operating system not found怎麼辦?

如果電腦有兩顆以上的硬碟,或是曾經嚴重當機過,或多或少都會遇到出現這樣的錯誤訊息而無法進入作業系統的情況。

最常出現的不外乎「NTLDR is missing Press Ctrl+Alt+Del to restart」或是「Operating system not found」。兩者皆是因為開機檔損壞所出現的訊息。不過,後者除了開機檔案損壞外,還有可能是因為開機裝置優先順序設定錯誤造成的,譬如說裝了新硬碟,當作業系統開機時,就先偵測到新硬碟,但是新硬碟並沒有作業系統,當然就出現「找不到作業系統」的訊息。

解決的方式可以參考下一招,修改BIOS裡的開機順序。至於開機檔損壞的解決方式,就是先放入原始Windows XP安裝光碟,並且用光碟開機,進入「修復主控台」修復。

1.進入修復主控台。系統會詢問要登入哪一個Windows安裝,一般來說按下「1」。
2.接著輸入「Administrator」密碼。
3.輸入「CD△..」並按下<Enter>。(△表示空一格,以下同。)
4.假設光碟機是在D磁碟,接著輸入「D:」並按下<Enter>。
5.接著輸入「cd△i386」並按下<Enter>。
6.輸入「Copy△ntldr△c:」並按下<Enter>,然後按一下回答問句。
7.接著輸入「c:」,按下<Enter>切換到C磁碟。
8.輸入「attrib△+h△+r△+s△ntldr」指令,並按下<Enter>。
9.接著輸入「dir」。
10.確認「ntldr」的屬性為「arhs」。
11.最後輸入「exit」並按下<Enter>就完成了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